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中钢邢机获省冶金科学技术奖近70项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梁慧丽)近日,继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简称中钢邢机)《冷轧板带全线锻造高速钢轧辊特色化设计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中国冶金行业“奥斯卡”——冶金科学技术奖后,公司技术创新再传喜讯,在河北省金属学会组织评选出的119项省冶金科学技术奖中,中钢邢机《冷轧高品质汽车板用高性能冷轧辊关键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超长辊役SPR系列热轧平整机专用轧辊制造技术研究》榜上有名。

河北冶金科学技术奖由河北省金属学会设立,旨在推动河北省冶金工业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是河北省冶金行业最高科学技术奖。

中钢邢机自主设计研发的冷轧高品质汽车板用高性能冷轧辊新产品,等硬性、稳定性、耐磨性等基础性能优于常规Cr5材质,磨削性能等表面加工性能优于锻造高速钢材质,并且具有高精度表面及保持性能,将大大提高高品质汽车板材的轧制生产效率,可为冷轧高品质汽车板材生产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中钢邢机自主设计研发的《超长辊役SPR系列热轧平整机专用轧辊制造技术研究》项目,采用专业生产工艺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PR平整机专用辊,在国内属于首创产品。相较于常规锻钢材质,平整机专用辊耐磨性高、抗回火稳定性好,具有更强的热稳定性,且具有无需改变轧线状况及磨削设备参数,可直接上机使用的高适应性,成功替代了进口,已成为国内众多钢企提质、增效、降本的首选产品。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获得河北省冶金科学技术奖近70项,为持续打造创新型企业,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在全省率先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

河北省工商联、邢台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引领培训班

邢台市财政局:保持“三稳”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不产焦炭产醋酸 河北建滔年产80万吨醋酸项目开工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推出七项举措稳外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