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峡谷群正式获批国家地质公园

时间:2017-06-14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邢台峡谷群经过专家组实地验收,获批成为国家地质公园,同意命名为:河北邢台峡谷群国家地质公园。

河北邢台峡谷群国家地质公园为国土资源部批准的第六批国家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是由中国行政管理部门组织专家审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准授牌的地质公园。

河北邢台峡谷群国家地质公园位于邢台县西部山区,总面积为95平方公里,由峡谷群园区和九龙峡园区组成。作为主景区的邢台大峡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横跨河北、山西两省,面积60.8平方公里,由24条峡谷组成,其中达千米以上的就有8条之多,具有狭长、陡峻、深幽、赤红、集群五大特点,形成了垄断性的石英砂岩峡谷群,成为八百里太行一大奇观,被专家誉为“世界奇峡”。

邢台大峡谷景区是以适应砂岩峡谷景观为主体,辅以山崖、瀑布、人文风情等景观的峡谷群型旅游区,其所具备的垄断性石英砂岩峡谷群和典型性的嶂石岩砂岩地貌特点,在太行山区乃至全国山岳型旅游区中不可多得。(河北台记者 杜岩卿 邢台台记者陈光)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