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八旬老太照顾脑瘫儿48年:感谢好心人,咱们一定得好好生活

时间:2017-05-18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南和县和阳镇扶贫志愿队看望赵秋月老人。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王乐 文/图

又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南和县和阳镇路庄村,82岁的赵秋月老人一边替儿子换上新衣服,一边跟儿子念叨着:“高儿啊,你看这么多好心人关心咱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人家,咱们一定得好好生活,不要让他们担心!”缕缕微风中,老人一点点地整理着儿子的衣服,面前的小高听着娘的话,懵懂地咧嘴笑着。

来自乡村干部的关爱

赵秋月的儿子小高出生后的第七天,突然开始持续发起高烧,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治,孩子成了脑瘫。面对现实,她不厌其烦地教儿子怎样吞咽食物,教他使用筷子吃饭,教他撑地“走路”,从孩子刚出生时的几斤重,到如今的几十斤,老人一直默默地坚持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5月10日,本报对赵秋月老人的事迹进行报道后,引起了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尽一己之力,向这位伟大的母亲伸出援手。

“我捐100”“我捐200”……了解到赵秋月老人的实际情况后,南和县和阳镇政府举行了一场温暖的爱心捐赠。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短短半天时间,就为老人募集到了3130元爱心款。

5月11日下午,该县和阳镇负责人带领该镇扶贫志愿队,为老人带来了米面油等多种生活必需品,更是将3000多元爱心款送至赵秋月老人手中。在现场,志愿者国欢欢感动地说:“在与老人的多次接触中,我看到了赵秋月老人生活的不易,而她对儿子数十年不离不弃的精神让人敬佩。”

来自远方的问候

“伟大的母爱让人动容,为老人点赞!”“老人这么困难,咱们应该想办法帮帮她!”

得知赵秋月老人艰难养家的情况后,该县和阳镇政府的干部们也先后在朋友圈里转发了老人的感人事迹。

“从朋友圈看到了赵秋月老人的事迹,很感动,想尽微薄之力帮帮老人。”远在北京的田先生,在朋友圈看到了老人的事迹后,马上跟在南和的朋友联系,向朋友转账2万元,并嘱托好友一定要亲自送到老人的手上,向老人转达自己的慰问和支持。

“接连几天,有不少好心人来这里看我,给我送这送那,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面对大家的爱心帮助,赵秋月热泪盈眶。她说,虽然她记不住这些好心人的名字,但她对每个人的帮助,都感激万分。

爱心不断,坚强前行

“老人的故事,我也是偶然听说的。”5月12日下午,南和县一个网络平台——和阳微播客的负责人闫向哲在与和阳镇爱心志愿帮扶队的队员聊天时,偶然听说赵秋月老人的事迹后,很受感动。

“特别想帮帮他们,这个家庭太不容易了。”闫向哲计划制作视频,发到和阳微播客公众平台上,并通过网上平台帮赵秋月老人发起爱心呼吁。南和县内的各大公众号也积极转发老人事迹,“好感人的母子俩!”“母亲是伟大的,感怀伟大母爱的同时,也感恩自己的母亲。”网友纷纷留言道。

爱心继续,救助不断。为更大范围地帮助老人,该县还通过为老人办理低保、发放高龄补贴、申请危房改造,为其儿子申请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途径,想方设法提高和改善赵秋月一家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该县还组织扶贫志愿队定期到赵秋月家中开展帮扶,除定期去老人家探望外,坚持每月到老人家中帮助收拾家务、打扫卫生,并力所能及地为老人送去被子、食品等慰问品,让老人始终能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幸福健康地生活下去……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