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河北首个区域医疗检验中心在巨鹿成立

时间:2017-05-08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 通讯员安献民)近日,河北省首个区域医疗检验中心——巨鹿县检验中心在该县县医院正式成立。患者在乡镇卫生院看病,与在县医院就医一样,所做检验项目的检验标本都会被送往该检验中心。农村患者在乡镇可享受到县级医院的检验服务,这是该县深化医改、推进分级诊疗过程实施的一项新举措。

为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该检验中心在全县10个乡镇卫生院均设立分中心,患者在乡镇卫生院可享受县医院所有的检验项目服务。“留取检验标本后,对于简单的常规检验,乡镇卫生院能做的就在本院做,其余不能做的全部定时定点派专车将检验标本送往检验中心,中心检验完后在第一时间内将结果以网络形式传输回患者所在乡镇卫生院。”县检验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以前受技术水平等限制,乡镇卫生院很多生化检验项目都不能做,患者有需求只能被推向上级医院,这不仅加剧了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难题,还增加了上级医院的就诊压力,不利于分级诊疗的推行。为解决这一问题,巨鹿县决定全面开展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建设县乡两级“一体式”检验检测网络。该县将以县医院为核心,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建设县检验中心、县心电中心、县影像中心,对县乡两级医疗机构检验、心电、影像等进行同质化管理,构建“优势互补、集中诊疗、有序就医”的良好格局。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