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三年压采地下水近4亿立方米 完成节水农业542万亩次

时间:2017-05-02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邢台电(记者黄清标)今天,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在黑龙港流域实施的为期三年的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农业项目,目前已完成节水农业542万亩次,减少地下水开采近4亿立方米。

2014年以来,邢台市在宁晋、南宫、威县、隆尧、新河等14个地下水超采严重的县域,实施种植结构调整、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冬小麦保护性耕作节水及粮食作物水肥一体化农业项目,即适当压减依靠地下水灌溉的冬小麦种植面积,将冬小麦、夏玉米一年两熟种植模式,改为一季自然休耕、一季雨养种植模式(只种植雨热同季的玉米、油料作物、杂粮杂豆或牧草),亩均节水180立方米;选择蓄水保墒能力较好的麦田,大力推广节水抗旱品种,配套推广土壤深松、秸秆还田、播后镇压等节水保墒技术,对小麦少浇水一至两次,亩均节水50立方米;实施免耕、少耕和农作物秸秆粉碎还田,用小麦免耕播种机一次性完成开沟、施肥、播种、覆土、镇压等复式作业,亩均节水50立方米;按照“节水灌溉、水肥一体、高效稳产”原则,对小麦、玉米、马铃薯等粮食作物,因地制宜建设固定式、微喷式、膜下滴灌式、卷盘式、指针式等高效节水灌溉施肥设施,亩均节水60立方米。同时,邢台市对实施种植结构调整、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的超采治理项目区农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每亩分别给予500元和75元补助。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