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柏乡:牡丹产业激活县域经济

时间:2017-05-02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经济日报讯(记者胡晓梅 通讯员张宁) 连日来,柏乡汉牡丹园鲜花芬芳,游客如织。从石家庄赶来游园的赵大爷兴致大起,现场编起了打油诗:“踏青寻春何处觅,柏乡牡丹犹如画。”

近年来,柏乡县大力发展观赏牡丹与油用牡丹种植,建成了集文化旅游、乡村休闲、牡丹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牡丹产业园区,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全县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域旅游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新方向,对于柏乡来说,要紧紧抓住牡丹小镇列入全省82个特色小镇的契机,立足大旅游做文章,在旅游产业链上要打造全链条,建设集‘吃、住、游、娱、购’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柏乡县牡丹办主任郭东旺表示。

据介绍,该县全力推进投资8.6亿元,占地约1.2万亩的牡丹小镇建设,牡丹文化风情街、汉牡丹文化园、“富贵里”新乡村等项目有序进行,正在打造全省唯一、全国知名的牡丹主题文化旅游综合体;通过招商引资和现有企业合作,建设集牡丹产品销售、休闲娱乐、住宿餐饮为一体的综合体;建设汉牡丹文化博物馆、柏乡县石刻博物馆、柏乡县乡土文化博物馆;在北郝村、十里铺村改建6套标准牡丹民宿;通过PPP合作模式,建设休闲、养老、医疗综合体,并借助“互联网+”,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提升牡丹小镇的知名度与品牌效应。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