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一线修路工人“文艺范儿” 邢台路桥版《成都》走红

时间:2017-03-27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两天,一部名为“邢台路桥版《成都》”的视频刷屏了牛城微信朋友圈,主题曲唱出了邢台路桥工人的艰辛、坚持与骄傲。视频上传不到24个小时,点击量就达到了近3000次。

邢台路桥版《成都》改编自当红歌曲《成都》,旋律与原曲一致,歌词则是重新创作的,如“并肩披星戴月过,踏平旷野荒丘”、“听着机械轰鸣,静静看着时光流走”等,都是一线路桥工人作业的场景。歌曲还描述了工人与亲人分别后的离愁别绪,比如“儿女和她的笑容,萦绕在我心头”、“家乡放不下的,只有你”等。

优美旋律配以平实却打动人心的歌词,令很多观看者不禁动容。“邢台工人,真是好样的!”“想不到,一线工人也这么有‘文艺范儿’。”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评论。

3月23日,记者联系到了此曲的改编者——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职工王志,他正在公司建设的西藏贡泽项目部出差。“我在办公室工作,但时常下工地了解工人们的生活。总有人开玩笑说,你有文化,能不能给我们一线工人写点儿东西?后来看到很多不同版本的《成都》,就有了改编的念头。”

王志负责写词,演唱者是魏涛、杨夫广、郑雪、焦甜,视频制作是张建化,他们都是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的员工。“没想到反响这么好,这首歌现在都唱到了西藏。”王志说。(记者 刘哲)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