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感动!6万网友接力为邢台清河女弃婴寻找父母

时间:2017-03-06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感动!6万网友接力为邢台清河女弃婴寻找父母

清河县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小天天进行了精心的照顾。(图片来自清河县中医院微信)

近日,在邢台清河县清凉江大桥下发现一名弃婴,清河县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报告后迅速前去救治,发现这是一名女婴,约2个月左右,全身淤青。此事通过网络传播后,引发热心人士及媒体关注,一场约6万名网友帮助女婴寻找父母的“接力行动”就此展开。

因为是星期天发现的,清河县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给这名女婴取了个名字叫“天天”。在清河县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和爱心志愿者对小天天进行了精心的照顾,充当起了小天天的临时妈妈,自发给孩子买来奶粉、尿不湿、小衣服、小被子。

感动!6万网友接力为邢台清河女弃婴寻找父母

医生对为小天天进行治疗。(图片来自清河县中医院微信)

经过河北省儿童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专家会诊,确诊小天天患有“小儿血管瘤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并伴有中度贫血,病情危急,急需转院进行手术治疗。得知情况后,清河县民政局迅速启动“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邢台市民政局得知小天天的情况后,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小天天的免费治疗申请获得批准。

在清河县民政局和医护人员的护送下,小天天来到河北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经过省儿童医院医生、护士等医务工作者15天的精心治疗与细心呵护,小天天病情逐渐好转并稳定。目前已出院回到清河县中心医院。

清河县爱心志愿者表示,他们会一直关注小天天的病情,帮助小天天找到亲生父母,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小天天的救助中来。希望知情者或者爱心人士拨打电话0319——8186839、8120120提供线索。(记者杜岩卿)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