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河北邢台八旬老人布贴“金鸡报春”图迎新年

时间:2016-12-27 2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八旬老人布贴“金鸡报春”图迎新年

老人创作的“金鸡报春”图

公鸡昂首而立,母鸡温情俯首,注视着地上的一群小鸡。这样一幅形象鲜明、栩栩如生的“金鸡报春”布贴画出自一位八旬老人之手。

鸡年即将到来,81岁的刘玉珍很忙碌。选样、制图、挑布料……老人只为做出一幅最满意的鸡年生肖布贴画。

创作完整12生肖布贴画

家住桥西园林小区的刘玉珍与布贴画结缘已有十余载。别人上街看热闹,刘玉珍跟着老伴儿上街注意到的却是一幅幅流动的画面,碰到适合做布贴画的,她会认真细致地端看,回家后顾不上吃饭,先把画临摹出来。

此次创作的“金鸡报春”布贴画,就源自于她看到的一个花盆上的图案。在临摹创作了10多幅画作后,选出一张满意的,经重新配色、剪纸样等再加工,才有了这幅布贴画。

老人至今已创作了牛、虎、蛇、马、羊、猴、鸡、狗等生肖布贴画,接下来,她会将12生肖布贴画集齐,形成一个完整的系列。

从2008年她创作的“福娃迎奥运”布贴画,走入牛城晚报记者的视野,到2012年,老人历时4年做成的568幅京剧脸谱布贴画,晚报记录了老人在追求布贴画快乐之路上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老人梦想创作系列作品

已经年过八旬的刘玉珍谈起布贴画神采飞扬。如果说家中一麻袋五颜六色、质地不同的碎布头是她梦想的仓库,那么各种生动的图片就是她梦想的动力。收集布头、图谱是刘玉珍的两项重要工作。一本泛黄出版自1978年的《红楼梦人物图谱》,就是她不断转古玩市场淘来的旧书,《西游记》人物图谱也在收集中,这都是老人要完成的梦想系列。

“我的晚年生活就是因为布贴画变得更有味道。”刘玉珍看着自己的各种作品内心很是满足,也动力十足。(记者 张婵娟 文/图)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