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畅通邢台”40项任务目标已全部启动

时间:2016-10-2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牛城晚报讯(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 黄鹏)自7月19日开展“畅通邢台”建设行动以来,交警支队主动发挥“畅通邢台”建设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认真谋划,协调调度,全力推进“畅通邢台”建设行动深入开展。

交警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大力开展各类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推进科技强警战略,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加强源头管理,广泛宣传教育,市区交通环境得到一定程度改善。各成员单位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挂图作战,按照建设行动方案部署有序推进。

目前,方案中40项任务目标已全部启动,10月前需要完成的5项工作,已完成4项。

大力开展秩序整治 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开展营运三轮车集中治理。依托各交通岗点作为整治阵地,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成立流动治理分队,对市区20条主干道进行集中整治。针对火车站、汽车站、商业密集区、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管理,精准布警,精准打击。

成立学校爱心护学岗。针对临近主干道学校门前交通拥堵,在育红小学、守敬小学、市一幼、市四幼等11所学校门前成立爱心护学岗,每岗不少于5名民警。建立爱心安全通道,设置了“注意学生”、“车让人”、震荡减速标线。规范学校周边停车秩序开展爱心行动,加大对路边违法停车整治,设置停车提示标志,划定禁止停车区域,规定单排顺向依次停放,对不按照规定停放的机动车进行抓拍处罚。

以创建交通文明示范岗为载体,大力整治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在市区守敬岗、中兴岗、商厦岗、中北岗、一招岗、天一城岗12个重点路口建立文明示范岗,抽调精干警力部署到各岗点,配备8名交通志愿者,加强非机动车、行人管理,效果明显。

开展出市口交通整治。进一步加大对出市口违法停车、飘洒遗漏、大货车闯禁行的整治力度,清理占用道路趴活的铲车、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重点对中兴西大街出市口、东华路出市口、107南、北出市口、钢铁北路出市口、四条外环路进行整治。

加强停车秩序规范管理。重点对红星街、新西街、顺德路、新华路、钢铁路、冶金路、中兴大街、公园东街、守敬大街、清风楼、火车站、新世纪广场、大型商场周边等车辆密集道路的停车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严格查处,规范停车秩序。

优化市区交通组织 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完成了世贸天街、天一城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优化工作,规范设置单行区域、禁停区域,在五中街设置单行道,在爱民路设置停车位,加强民警巡逻管控力度,有效提高了上述重要拥堵点位的通行效率。

组织人员在信号机智能联网、信号配时区域联调方面进行了长时间的探索和研究,对市区中华守敬路口、团结守敬路口、守敬路八一路口、新华路红星街口等路口的信号配时进行了优化调整,规划邢州大道、钢铁北路绿波设置,有效减少行程延误。截至目前,共进行季节变化配时调整127台次,学校假期配时调整23台次,重大任务配时调整28台次,市政施工配时调整32台次,共计210台次。

完成市区140台智能信号机安装及升级改造工作,实现交通信号的集中控制、应急处理和警卫任务等功能。完成56个路口地磁流量检测设备安装及调试,配合信号机实现流量统计和管控,实现单点自适应控制。在市区安装32块诱导屏,及时发布交通流量分布、交通安全提示等信息。在市区主要路口建设50个微卡口,目前已基本完成安装工作。

搭建智能集成平台,完成GIS地理平台建设、UTC信号控制平台升级部署,集成信号控制、流量检测、道路监控、交通诱导、GPS数据等。对原有机房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全力打造公路安防体系建设

督促指导各县(市)交警大队在国省道路,城区重要路口共建设公路卡口116套,电子警察61套,视频监控25套。基本实现覆盖全市闭环成网的公路安防网络。

督导威县贺营公路执法服务站在11月底投入使用。临西大桥公路执法服务站、柏乡余舍公路执法服务站目前已全部进入工地开始施工。预算、审核、招投标手续已开始运作,预计12月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新河西流公路执法服务站目前队址已定,手续正在积极协调。由于308国道拓宽改造,公路断交施工,存在延期开工,这样到年底可能无法完成建设任务。

截止目前,在全市173个乡镇中,已建成并发挥作用的有138个交管站(办),占全市80%。全市5077个行政村,有3808个行政村设立交通协管员7616人,占全市75%。有609个行政村设立劝导站占12%。

社会化道路交通管理机制基本建立

各相关部门协调合作,加大交通投入,基本建立起来社会化道路交通管理机制。

交警支队先后组织开展了“暑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轮车非法运营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城区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等。目前,市区共查处重点违法行为61985起,其中违法停车18657起、涉牌涉证3978起。

其他责任单位共承担23项任务目标,其中城管局承担8项,交通局承担4项,规划局承担2项,建设局承担1项,教育局承担1项,文明办承担1项,市委宣传部1项,财政局承担1项,顺德集团承担1项,各区政府承担3项,各县“市”政府承担2项。目前实施完成14项,正在实施的9项,目标任务完成60%。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