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公安局修订完善“护航发展”22条

时间:2016-09-23 17: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重拳创净土贴心护发展

邢台日报讯(记者王艺)从现在开始,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企业法人代表、经营管理人员、关键岗位技术人员,在不妨碍侦查的前提下,公安机关将慎用羁押性人身强制措施。而对已经冻结的企业涉案款项、扣押财物将迅速查清判明性质,一旦查清与案件无关,立即就能解冻返还。

日前,市公安局在《邢台市公安局护航发展22条》的基础上,修订形成了新的《邢台公安“护航发展”22条》(下称22条)。22条包含刑事侦查、治安管理、户籍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交通管理等多方面内容,项项都与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而包含上述两条在内的多项新举措,成为22条的亮点。

在打击犯罪方面,22条既要求从严从快打击惩处违法犯罪,对垄断市场和交通、物流、建筑、娱乐等行业的黑恶痞霸势力,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重拳惩处、彻底铲除,又要求在不妨碍侦查的前提下,慎用可能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侦查措施,既重拳打击犯罪,又呵护企业正常发展。

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方面,22条把严打破坏金融秩序和非法集资犯罪,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作为新的工作重点,防控风险、服务发展,保护企业的品牌、商标、专利相关权益,为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服务企业、便利群众方面,22条针对企业需求,出台了10条“跟进式服务”措施,包括扩大网上平台办事范围、实行组团服务、放宽赴港澳商务活动限制、优化外籍人才居留服务、保障金融营业网点安全、打造“微警务”服务平台等。同时放宽人才落户政策,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下放了5项消防审批权限,简化了8项手续办理,通过系统内部门联动、挖掘潜力,尽最大努力为经济发展服务。

这样的护航发展22条,从哪儿来?“对于我们邢台来说,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谋发展,公安机关不是局外人,而是命运共同体,既要主动护航,还要奋力划桨,除暗礁、清明障,保障邢台这艘发展巨轮渡激流、闯险滩。”这句话成为市公安局党委的共识和方向。为此,市公安局提出“护航发展”目标,一方面,从严从快打击惩处违法犯罪,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打造一方蓝天净土”,另一方面把经济发展的主体和支撑放在心中最柔软处,呵护企业发展,“讲好老百姓故事”。

基层是公安系统工作的重点,也是22条的源头活水。市公安局在全体公安民警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护航发展”大讨论。大讨论自下而上汇总各项措施491条,基层科所队的成果汇总为县级经验,各县市区的经验提粹为全市“护航发展”22条的最初版本。在此之上,市公安局先后召开各警种座谈会,3次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征求修改意见。

“企业引进人才,一年以上才能落户,时间较长,能不能缩短?”来自邢钢曹伟钢的建议,就被吸纳进22条,成为其中一项,以便利企业引进人才。“对于企业引进的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取得国家承认的中级以上相应专业技能证书,或其他有一技之长的专业人才,可直接办理落户。”

22条不仅有护航发展的工作新理念,有丰富的基层声音,还有对省市新政的精准对接。据介绍,市委、市政府优化发展环境40条意见和省公安厅服务发展新20条也是22条修订完善的重要依据之一。

这样的护航发展22条,将来能产生什么效果?据了解,在22条首次发布与进一步修订完善的过程中,我市企业因此获益的案例已经凸显其护航作用。平乡县局远赴广州化解企业债务问题,帮助企业走出停产困境;我市在侦办一集团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中,根据案情一直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在有效打击犯罪的同时,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经营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