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防办提醒:严禁无关人员在危险区聚集围观

时间:2016-07-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李开)受上游水库下泄影响,我市境内大沙河、七里河、北澧河、白马河、汦河等多条河道行洪压力较大。昨日16时显示,沙河、北沙河、汦河等河道的流量超过了每秒200立方米以上。

据了解,一些沿线周边群众来到河边,近距离看水,甚至有的群众来到河堤决口处围观。针对这种危险情况,市水务局副局长、市防办专家组主任张英林说,我市部分河道行洪标准低,虽然当前下泄水量相对减少,但随时可能增加下泄量。

市防办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安全,严禁无关人员在水库下游、河道等危险区域停留和聚集围观,不要轻易经过过水路面,避免发生次生灾害;所有涉河工程立即停止施工作业,所有施工人员及设备全部撤出河道,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禁止沿线周边群众、学生私自在水库、河道等涉水区域下水游泳戏水。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到水库库区游玩、下水游泳、水面垂钓等不安全活动。

沿线政府要加强对河道、桥梁、道路的看护和值守,并设置警示标志,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学校、家长要加强对学生、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教育和监护,严防未成年人私自进入水库、河道等涉水区域游泳戏水,避免发生溺水等不安全事故。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