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77岁老人初心不改 一甲子的等待终圆入党梦

时间:2016-07-08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牛城晚报在诱惑太多的今天,仍坚持崇高的情感,不因岁月流逝而褪色,却又因年轮的增长,愈显深刻和珍贵。7月7日,当77岁的杨晋臣得知自己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一刻,他老泪纵横,为了这一天,他等待了近一个甲子……

“老主任”终圆党员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字一顿,嗓音哽咽,布满皱纹的拳头,在宣誓时微微颤抖。7月7日当天,在行署家属院的一栋普通民宅里,77岁的杨晋臣,在紫金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在银发满头时,实现了自己等了57年的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

听闻杨晋臣“火线”入党,小区居民都自发前来道贺,在他们看来,作为业委会主任的杨晋臣十几年如一日严格要求自己,为小区居民做贡献,这样的人入党,他们举双手赞成。

该社区居民杨双芬说,从2006年杨晋臣当选业委会主任后,就把全部心思用到了小区上,为居民解决了许多难题。大事如双气、自来水入户改造、安装路灯、办理土地使用证;小到下水道堵塞、水管漏水等,他都亲力亲为,一趟不行,两趟,三趟,直到办好为止。

“当年我和家人都在外地,3000多元的天然气安装费还是杨主任给垫的。”于新说,小区家家户户都能用上天然气,这都要归功于杨晋臣。

57载初心未曾变

1948年,杨晋臣的家乡得到解放,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进驻到他家所在的村子。是年,杨家几辈人的梦想成为了现实,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至今他还清晰的记得,“分到土地的当晚,父亲跑到地里,趴在地上哭得像个孩子”,这让年仅10岁的他懵懂懂得“共产党是咱自己人”。

时光荏苒,1959年,在全国解放的第10个年头,杨晋臣考上了河北农业大学,当意识到自己这个昔日穷人家的孩子,将来也能成为这个国家的主人、能为国家做一份贡献时,他对改变这一切的共产党有了深深的敬意。从那时起,“我要成为党的一员”的愿望,便深深根植于他的内心。

1963年,大学毕业后的杨晋臣来到邢台,成为了农业局的一名农业技术员。那时他白天奔波在田间地头,晚上则抱着书本查阅相关资料。他的努力赢得了农民和同事的认可,但每当有同事向他提入党的事情时,他都红着脸不置可否。

“我那时不是不想入党,而是觉得自己差的太多!”杨晋臣说,其后的几十年间,他多次都想提笔写入党申请书,但总觉得自己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有差距。随着年纪的增加,他非但没有减弱对党的向往,反而愈加强烈,最终在7月1日当天,他在同事和家人的鼓励下,将几易其稿的入党申请书送到了紫金社区党支部。7月7日,经团结办党委批准,他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当他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老泪纵横……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