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坚强女人“只要我活着,仍会撑起这个家”

时间:2016-04-27 19: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丈夫脑血栓、儿子失明、自己患肿瘤,面对一次次打击,她向家人承诺——

爱人、孩子、自己,这是家庭幸福的最基本组合。失去哪一个支撑幸福就会残缺无形。丈夫脑血栓留下后遗症,毁了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当生活举步维艰时,儿子因患颅咽管瘤致盲;当独自支撑这个家时,自己又患上了肝肿瘤……

灾难一次次降临,46岁的张九梅没有放弃,她心中坚定一个信念:“我要你们都好好地活下去。”

■牛城晚报记者 高亮/文郝德明/图

祸不单行丈夫儿子相继患病

清晨,门前的鲜花已经盛开,伴着微风,花香不时飘进邢台县固坊村的一户农家院。户主张九梅无暇顾及惬意的景色,扒拉了一口早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她独自支撑这个家已经6年了。

1995年,年轻漂亮的张九梅嫁给白军兴。丈夫在外打工,自己在家务农,张九梅感觉生活是那么和谐、甜蜜。

然而,2010年,丈夫在一次务工时,突发脑血栓。

急救室的门打开,张九梅冲了过去。“命保住了,但留下了后遗症,以后生活需要你照顾。”医生安慰又冰冷的话,拍向张九梅。

拒绝服药将钱悄悄存着留给孩子

2014年的一天,张九梅因积劳过度,确诊为肝肿瘤。

当晚,她独自坐在房间,哭得昏天黑地,人生中第一次有了轻生的想法。但看到无助的丈夫、年幼的儿子时,她的心揪成了一团。此刻的张九梅意识到,她的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她要继续支撑这个家。

不久,在亲人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张九梅在石家庄省二院进行了肝肿瘤切除手术。

出院不久,为了节省开销,张九梅拒绝继续服药,而是将钱悄悄存起来,以备将来给孩子继续治疗。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