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清河农户用上阿里巴巴“新农贷”

时间:2015-10-24 2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闫秀真

  10月20日,清河县油坊镇柳庄村村民马玉明用新买的拖拉机在农田旋耕。他说:“买拖拉机的钱是从‘农贷王’那里贷来的。”

  马玉明口中的“农贷王”,是邻村柳林村农村淘宝服务站的合伙人杨德超。9月1日,清河县成为河北省首个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试点县。经综合考核,13家服务站被授权开展蚂蚁金服业务,可为种植、养殖户提供“新农贷”。13家服务站的合伙人也被村民称为“农贷王”。

  “一般从金融机构贷款需要抵押、担保,但农民缺少有效抵押物。‘新农贷’为无抵押纯信用贷款,由服务站合伙人进行初步考察,通过对申请人的人品、个人征信状况等进行综合考察,为信用较好的农民发放贷款,支持他们把事业做大。”农村淘宝县域运营经理褚振峰告诉记者。

  马玉明说,自己一直琢磨着买台大型拖拉机,以便揽些农活增加收入。可购买拖拉机需要大几万,自己手头不宽裕,也没啥抵押物能从银行贷款。听说不用抵押物也能从阿里巴巴贷款,就赶紧提出申请。

  让马玉明没想到的是,贷款程序并不繁琐。他将村里开具的宅基地和土地承包证明提交给杨德超,杨德超将相关材料上传至蚂蚁金服总部审核。一周后,他就拿到了一年期的8万元贷款。

  和马玉明同样受益的还有柳林村的李洪中,他也从阿里巴巴拿到8万元贷款。李洪中是名玉米收购商,每年秋收时往往因资金周转不灵影响收购。今年有了这笔钱,玉米收购量增加了不少。

  据了解,清河县农民已累计从阿里巴巴贷款150余万元。杨德超说:“不是所有的申请人都能拿到贷款,有几户申请人因信用卡未按时还款等问题,个人征信没通过,被拒绝放款。”李洪中告诉记者,通过此次贷款,自己切身感到,诚信就是最珍贵的抵押物,也是最有说服力的担保人。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