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一男子冒充纪委干部屡次实施诈骗被警方抓获

时间:2015-10-13 16: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学钊)近日,邢台桥东警方不断接到群众报警,一男子冒充纪委干部,经常在信访部门附近闲逛,遇到有困难的群众就上前询问,自称纪委干部,能够通过关系帮其打官司、找工作等,诈骗多位群众11万余元。10月11日,民警根据线索,在火车站附近一家旅馆将该名男子抓获。

由于亲戚和别人发生纠纷正在打官司,沙河农民李某经常到法院和信访部门递交材料。七月中旬的一天,李某再一次来到信访接待中心门外,遇到了一位“热心”干部。该男子自称贾某,是市纪委干部,有什么困难可以找他解决。李某觉得贾某穿着得体,一看就像领导干部,就把亲戚与他人发生纠纷被打,正在打官司的事情告诉了贾某。贾某告诉李某:“我可以通过关系管管你们的事,让对方多赔个钱。”

李某一听有门,更加对贾某深信不疑。贾某拿出手机给另一人打电话,当着李某的面把事情说了一遍,看能不能疏通一下关系。贾某告诉李某自己刚跟法院的领导沟通了一下,晚上要和他们吃饭,饭桌上再详谈。李某赶紧提出为贾某出饭钱,便给了贾某600元。第二天,贾某说有一个法官愿意管,需要一万元的转案费。李某便赶紧凑钱给了贾某。在这之后的两个月里,贾某又以需要鉴定费、请领导吃饭等理由,骗取李某四万多元。截至十月份,李某前前后后已经给贾某5.5万余元,但是案子一点消息也没有,此时贾某的手机也联系不上,李某觉得自己可能上当了,便赶紧报案。

邢台桥东警方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还有其他群众报案称,被一个自称贾某的中年男子诈骗。八月份的一天,市民刘某在信访局门口,一个自称贾某的纪委干部在了解情况后,称能够帮助他儿子找工作,但要给领导送两万的礼,刘某付了钱后再也联系不上贾某。九月,一男子称纪委干部告诉市民牛某,政府正在拍卖一批房产,他可以找关系优先低价处理给牛某。贾某带其到一处院子,称忘带钥匙,先拿两万五千元办手续,之后失联。

民警通过并案侦查,锁定嫌疑人贾某。10月11日,民警根据线索,在火车站附近一家旅馆将贾某当场抓获。

经讯问,贾某对其假冒纪委工作人员多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