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平乡男子潜入民宅欲强奸独居女子 遭拒将人砍死

时间:2015-05-18 2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牛城晚报讯 “夜晚,一名男子潜入独居女子家中,意图与其发生性关系,遭拒绝后,男子拿起菜刀连砍对方数刀……”事件发生在4月17日,平乡县丰州镇位庄村,受害人潘某被砍死家中。

发现邻居死在家中

4月17日12时15分许,平乡县位庄村的李某做好午饭,前去邀请独自居住的邻居潘某吃饭。推开虚掩的门,看到潘某躺在卧室的空地上,且到处都是血迹。“妈呀,杀人了!”随即,李某拨打“110”报警。

警方立即成立“4·17”故意杀人案专案组,民警在现场未发现明显翻动的迹象,基本排除了侵财的可能。据死者朋友反映,死者丈夫在外地打工,死者独自在家,平时安分守己、与人为善,基本排除了情杀和仇杀的可能。

初步判定熟人作案

专案组分析认为,受害人系因头部被钝器及锐器打击,致失血休克死亡,认定为他杀,并初步判定犯罪嫌疑人为单独作案,熟人作案可能性较大。

民警将侦查范围确定在位庄村及周边村庄,重点排查20岁至50岁男子,尤其重点关注有前科、案发后突然外出人员。

警方同时对位庄村和周边所有天网、民用监控进行提取,未发现可疑情况。民警先后摸排重点人员900余人,分别采集血样、指纹及足迹信息108份,一个个嫌疑人员浮出水面,又一个个被否定排除。

专案组遂决定将嫌疑人年龄扩大到70岁以下,且有一定生活能力人员。就在此时,位庄村的张某某(男,65岁)进入民警的视线,据群众反映,此人平时游手好闲,有调戏妇女劣迹。

审讯工作又遇阻

张某某心理素质很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经过48个小时的审讯,张某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供认了杀人的全过程。

据其供述,4月17日凌晨潜入受害人潘某家中,意图与受害人发生性关系,遭对方拒绝,嫌疑人觉得身份已经暴露,遂决定杀人灭口。他从厨房拿来菜刀,在潘某手上、头部连砍20多刀,致潘某当场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刘晓燕通讯员闫立磊 史绍卜)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