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桥东民警帮助石家庄86岁老人找到失联30年工友

时间:2014-12-07 07: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安学钊)近日,邢台市桥东区民警通过细致走访摸排,成功帮助一名86岁的石家庄老人找到失联30年的工友。

11月27日,邢台市桥东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收到一位石家庄老人亲笔写的信,信中道出了这位老人的苦闷。来信老人徐大爷年轻时一直在邢台市防爆电机厂工作,退休后回石家庄老家生活。近日身体每况愈下,总是想起年轻时在邢台上班时的美好时光,更想念当时的工友李某和任某。徐大爷想打电话寻找他们,但是30年没有联系,以前的电话都打不通了,徐某凭着记忆中的地址往邢台写信,但也都被邮局退回。万般无奈之下,徐某给邢台市桥东区公安机关写了封信,希望能帮其联系上两名工友。

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邢台市桥东区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刻联系新华北派出所,要求民警全力帮助老人寻找。由于邢台市防爆电机厂已拆除,工人不是退休就是分流,通过工厂找人根本不可能。民警通过户口查询,查出徐大爷的工友李大爷今年也已经80多岁了,登记的住址为邢台团结东大街电机厂,但是找到该地址后敲门却一直没人。民警询问周围邻居得知,李大爷已经搬走好多年。考虑到同院内居住的大多还是防爆电机厂的老职工,民警便一栋楼一栋楼地走访,一户居民一户居民地询问。12月3日,在民警的坚持和努力下,最终找到了李大爷,并从他那得到了另一位老人任大爷的联系方式。

联系上两位老友后,徐大爷再次打来电话激动地对民警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让我了却了心愿”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