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第八届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河北唐山开幕

时间:2023-05-24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6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唐山市工人文化宫开幕。河北日报记者李宝发摄

河北网4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宝发、王育民 通讯员杨小双)翰墨飘香春意盎,团结奋进百花开。今天上午,“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唐山市工人文化宫开幕,通过展示全国各地职工创作的书画佳作,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凝聚亿万职工团结奋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4月16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唐山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图为开幕仪式上,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作者颁奖。河北日报记者李宝发摄

本届书画展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河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唐山市总工会承办。自2022年10月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书法、美术作品18047幅,其中书法类作品10944幅、美术类作品7103幅。

4月16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唐山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图为书画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李宝发摄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春把家园移入画,民将日子过成诗”……经过评审等环节,今天开幕的书画展共展出特邀作品13幅、获奖作品38幅、优秀作品56幅、入展作品340幅。一幅幅书法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雄浑大气,或清雅脱俗;一件件美术画作,或笔法细腻展示劳动场景,或生动传神表现社会风俗。

4月16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唐山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图为书画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长期以来,中华全国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文化工作,通过培育创建职工文化品牌、开展“工”字特色职工文化活动,着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4月16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唐山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图为书画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作为工会系统的一项重要职工文化品牌活动,已经举办8届,深受广大职工欢迎和社会各界关注。其间,随着广大职工的书法、美术创作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大量职工书画家和质量上乘的书画作品。本届书画展就充分展现了目前我国广大职工书法、美术创作的高水准、专业化和新高度。

4月16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唐山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图为书画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本届书画展在河北唐山举办,为河北广大职工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了河北省职工文化建设、丰富了河北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更是通过一幅幅职工书画佳作充分反映了我国亿万职工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动员并讴歌我国亿万职工团结奋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

相关新闻:

唐山市妇联授予刘文英“最美女性”称号

唐山市委国安办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河北迁安:百场群众展演点亮“魅力水城之夜”

唐山市路南区:信用赋能为企业授信超2.1亿元

“醉美”桃花看丰润 文旅融合促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