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首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举办 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会

时间:2022-11-03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纵览新闻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 张晓悦 通讯员周海宁、张婧) 10月28日至29日,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第十二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崛起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唐山市第二届高质量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在唐山市举办。

本届大会旨在坚持唐山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3.0升级版,聚焦河北沿海地区转型发展需要和唐山市“4+4+N”产业链和重点项目发展需求,大力引进国内外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智力,同时重点引导和推动唐山籍人才回乡创新创业,为河北省沿海经济带创新绿色和高质量发展、为唐山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并行的方式举办,包括启动仪式、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凤还巢”专家洽谈活动、第三届精英人才竞聘会、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崛起带名企直播带岗、2022第十六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签约仪式7项引才引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实施“凤还巢”人才回归工程,是唐山市深入落实新时代“凤凰英才”计划的十大人才工程之一。为充分激发唐山籍在外的企业家、各类人才服务家乡发展的热情和活力,此次大会选聘出10名“唐山市招才大使”,宣传推介唐山市人才政策、人才生态和营商环境,以期带动更多的企业家、专家教授、科学家和各界人士来唐山创新创业,实现以才荐才、以才引才。

聚焦唐山市产业链和重点项目发展需求,大会面向重点单位征集了151个智力技术项目需求,邀请到106名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参会洽谈,包括新能源与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化工等多个产业在内的14个项目现场签约。此外,还新建了唐山润泽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院士联络处”。

1250家企业参加了线上、线下对接交流,提供岗位需求2.3万个。大会当天,就吸引了重点高校的5000余名人才线上、线下洽谈交流,促成用人单位与2806人达成引进意向,其中博士6名、硕士128名,涵盖了河北沿海地区和唐山市亟需的机械制造、车辆工程、电气工程、材料学、大数据、环境工程等十余个专业领域。

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崛起带名企直播带岗活动,借助“唐山市人才市场”快手号、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等网络直播平台,为网上求职者提供了在线逛会探会服务。同时,由“河北人才网”“唐山人才网”与西安、成都、杭州等13个城市的人才网站联合举办的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将持续至11月20日。

据了解,今年以来,唐山市千方百计做好引才引智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研究生1844人(博士149人),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122人。下一步,唐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入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和“凤凰英才”计划3.0升级版,在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平台建设、人才活动开展、人才服务提升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供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1029160756.jpg

图为大会现场。张晓悦 摄

微信图片_20221029160808.jpg

图为求职者在应聘。张晓悦 摄

微信图片_20221029160749.jpg

图为主播直播带岗。张晓悦 摄

相关新闻:

冒充家属要补习费?!曹妃甸农商银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11月5日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再聚唐山

唐山机场加开温州重庆兰州航线 加密唐山至石家庄航线

中甲联赛唐山赛区第四阶段比赛开赛

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启动 将有多场活动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