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可随时升温供热!唐山市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时间:2022-11-03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高彦)整改隐患,完善信息化平台,做好燃料储备、气源保障……今年以来,唐山市全面做好今冬采暖季各项供热准备工作,目前已达随气温变化可随时升温供热条件。

据了解,目前唐山市城镇供热总面积1.93亿平方米,热用户165.4万户,农村“双代”取暖154万户。为做好供热准备工作,唐山市今年新建供热主干线项目19项,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53.49公里,对供热企业机组、锅炉、管网、换热站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和保养,对存在供热隐患的5个居民小区进行了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供热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居民小区供热信息化监管100%全覆盖,有效提升了供热管理水平。实施了7.5万户电代煤、1.7万户气代煤扫尾,今冬采暖季唐山市“双代”用户将达154万户。

燃料储备和气源保障是供热的基础保障。目前,唐山全市11家电网统调电厂电煤库存146万吨,平均可用天数26.2天,超出国家20天以上的要求;全市4家非统调发电供热企业电煤库存24.5万吨,平均可用天数39.6天。唐山市各县(市、区)供热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各供热企业管网注水工作已基本完成,可随时升温供热。气源保障方面,今年采暖季预计全市用气总需求14.47亿立方米,其中,民生用气8.3亿立方米。目前,已足额落实保供气源,能够满足全市和民生用气需求。全市6座储气设施储气能力2.56万水立方,可满足唐山市3天应急用气总量的需求。

为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唐山市住建局督促县(市、区)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问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力物力,确保第一时间抢修、第一时间恢复供热,坚决防止供热管网大面积停热、降温现象发生。同时,强化便捷服务,通过大范围发放便民服务卡、完善电子缴费渠道、扩充交费编码查询专线、汇总银行交费明白纸、短信群发通知等,优化办事体验,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相关新闻:

冒充家属要补习费?!曹妃甸农商银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11月5日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再聚唐山

唐山机场加开温州重庆兰州航线 加密唐山至石家庄航线

中甲联赛唐山赛区第四阶段比赛开赛

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启动 将有多场活动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