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2-09-14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唐山市安委会印发《唐山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突出燃气经营、燃气安全管理、燃气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器具生产销售5个环节,围绕30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坚决防控可能发生的风险。

“百日行动”自8月起开始,组织住建、市场监管、商务、公安、交通、消防等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力量集中开展此次整治。县级层面全面排查,各县(市、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燃气经营企业、充装单位、餐饮用户、居民用户等单位及其他燃气用户,按照《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标准规范》开展全覆盖排查,并结合近几年燃气领域事故分析及警示,对症开方,靶向发力,坚决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市级层面综合督查,组织各有关部门对本系统、本行业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排查,注重发挥专家作用,提高专业能力,破解“安全检查查不出问题”的难题,推进排查整治攻坚工作。同时,市安委办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每月不少于2次深入包联县(市、区)对燃气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百日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记者赵立峰)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