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26位“文明标兵”事迹“在大集上亮相

时间:2022-09-14 1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凝聚榜样力量 共建大爱唐山。8月17日,唐山市“文明标兵”大集活动在凤凰山公园举办,26位“文明标兵”事迹以“大集”形式展示,增强群众的参与感和“文明标兵”的荣誉感,为崇尚“文明标兵”、争当“文明标兵”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文明标兵”大集活动现场。 记者张辉摄

“文明标兵”评选发布是唐山市打造“英雄城市 大爱唐山”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22年7月-2023年1月,开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等六类典型的评选发布,每周评选“周文明标兵”,并从中评选出“月文明标兵”,最终评选出“唐山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

为提升活动的参与感、影响力,唐山市“文明标兵”评选发布组委会办公室特举行“文明标兵”大集活动。旨在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形成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良好氛围,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点赞贴。  记者张辉摄

“以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弘扬正能量,让整个社会充满正气。”“文明标兵”、托举救儿童的老党员刘文岩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今年6月,他徒手爬上二楼阳台罩,单手托举救下一名头部卡在三楼窗外阳台罩、身体悬空的孩子。

大集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万达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也来到了现场。大家不仅可以了解标兵们的事迹简介,还可以扫二维码了解事迹详情,并为喜欢的标兵贴上“点赞贴”。

万达小学的同学们为“文明标兵”贴上点赞贴。 记者张辉摄

“我认真阅读了他们的事迹,要一一为他们点赞。我认为应该多宣传这些文明的、高尚的精神。同时,我也想向他们学习,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市民冯女士早上逛公园时正好看到了大集活动,欣喜的她立即上前观看,并且说出了自己的感触。

(燕赵都市报融媒记者张辉)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