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第一中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公告

时间:2022-09-14 1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第一中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公告

薪火相承双甲子,滋兰树蕙百春秋。唐山市第一中学是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和示范性高中,“全国百强中学”。2022年,唐山一中120周年华诞,学校以回顾历史、创新发展为主旨,诚邀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校友师生共襄盛举,同献良策。

百二十年,桃李芬芳。唐山一中前身系敬胜书院和华英书院,1902年敬胜书院改制为直隶省永平府中学堂,1912年更名为永平中学校,是中国近代最早的中等学校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的母校;华英书院为教会管理,1925年更名为丰滦中学,花开两朵,各自芬芳。1928年10月,直隶易名河北,学校更名为河北省立第四中学;1933年10月学校以所在地改称“河北省立唐山中学校”;1949年5月,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省立唐山中学校与支脉丰滦中学合并,彻底结束了殖民统治和教会束缚,自此重获新生,旧貌换新颜。在河北省和唐山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摆脱了校舍破旧、师资短缺等困境,在新中国教育发展中阔步前行。1969年易名河北省唐山市第一中学并沿用至今。学校几经风雨,多次搬迁,但始终追随中国共产党建设国家的脚步,始终高擎国家和民族教育之炬火,历经百年,生生不息。先后培养了蒋卫平、郭友三等革命志士和李书华、李书田、宋叔和、张蔚榛、石志仁、李耀娟、范维唐、高润霖、范维澄、杨树兴等10位院士,近10万毕业生活跃在祖国建设的各条战线上。

惟勤惟新,谱写华章。学校始终坚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恪守“严爱勤朴”的校训,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动高中优质发展,努力打造特色品牌”的重要部署,努力建成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旗手”,打造示范样板和唐一品牌,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欢迎来唐一看看,看看古朴庄重、生机盎然的校园,感受百年传承、内化于心的大钊精神,偶遇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拜访诲人不倦、德艺双馨的友爱师长,回想曾经青春奋斗的自己……是的,一切都是熟悉的,一切又都是新的。唐山一中在新时代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一起向未来!

心心相印,携手前行。120周年校庆,是回顾学校一百二十年砥砺前行的风雨历程,更是描绘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蓝图;是激发师生爱校兴校荣校的热情,更是欢迎各位校友回家的暖心之举!2022年秋季,学校将组织庆典、联欢及学术交流活动,期待关爱学校发展各界人士、校友师生齐聚唐一,畅叙情谊,凝聚共识,再续新篇。也欢迎大家以信件、短视频等形式表达祝愿期许、提出宝贵建议!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唐山市第一中学

2022年6月21日

筹委会电话:0315—2595125

校庆专用邮箱:tsyzwfbzz@126.com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翔云道369号唐山一中

邮政编码:063000

来自母校的信

亲爱的唐山一中校友:

我们的唐山一中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

亲爱的你,现在在哪里呢?是否时常想起在唐一读书的日子?是否想对母校、对自己的老师说点什么?120周年校庆之际,母校将推出一系列庆祝活动,期待你的关注和参与!

1.征集唐山市第一中学校友信息

2.征集唐山市第一中学120周年校庆徽标

3.征集唐山市第一中学校友回忆文章和老照片

4.征集唐山市第一中学120周年校庆祝福语

5.征集唐山市第一中学校友留言和短视频

6.征集唐山市第一中学校史资料

7.举行李大钊雕像揭幕仪式

8.召开唐山市第一中学退休领导、教师座谈会

9.举办唐山市第一中学优秀校友教育论坛

10.开展“五个一”名校联盟高考研讨交流活动

11.组织唐山市第一中学120周年校庆师生签名活动

12.举办唐山市第一中学校史馆开馆仪式

13.举办唐山市第一中学第三届大学节

14.举办唐山市第一中学120周年校庆庆典及联欢

……

具体的活动安排和参与方式,我们将通过公众号和校园网专栏陆续推出,敬请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