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构“智慧公路” 造“绿色通道”——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一公司各项

时间:2022-09-14 1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我国绿色建筑发展迅速、成效显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内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已经超过90%。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一公司各项目不断探索绿色建造之路,不断强化BIM技术应用能力,在图纸会审、深化设计、优化方案、创新研发、场地布置、协同管理等方面拓展BIM技术应用的维度,为项目绿色建造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红色党校 绿色施工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一公司正在建设的唐山市委党校迁建项目以BIM技术为抓手,有效进行工程信息的采集、加工、存储和交流,更加快捷、直观、高效地进行项目协调与管控。

据悉,唐山市委党校迁建项目位于唐山市丰南区惠丰湖畔,运河西路与文化大街交汇处,用地面积约148.69亩,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学员楼、教研楼、文体馆等15栋单体和地下室与室外配套工程。针对本项目工期紧、体量大、质量要求高、全专业施工、绿色建筑新技术应用等施工重难点,公司组建BIM团队,在项目设计、施工及后期运营等阶段,运用BIM数字融合技术对项目进行协调与管控。项目BIM实施过程中,运用BIM技术解决现场实际问题,优化施工方案,并对REF一体化围护墙、ALC轻质隔墙板、叠合板等装配式构件进行深化设计,对减震阻尼器、海绵城市模块、智慧教室等进行BIM仿真验证与优化,助力项目降本增效、顺利交工。

同时,在物联网与BIM技术融合下,项目围绕施工现场人、机、料、环、安全等生产关键要素,采用多维管理模式,对现场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在大屏端展示实时数据,提示数据异常点,辅助工程决策,有效推动了环保、节能目标的实现。

智慧注入 打通经脉

图纸会审是建筑施工前的关键工作之一,通过图纸会审,可以查找图纸问题,避免在具体施工时带来隐患。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一公司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广场及地下停车场项目通过在BIM技术建模过程中,排查图纸问题,并形成书面图纸会审文件,解决了图纸中存在的碰撞、遗漏、错误等问题,避免了因图纸问题给施工带来的诸多隐患,同时在建模过程中形成的书面文件也大幅提升了图纸会审的沟通效率。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广场及地下停车场项目位于承德市高新区承德南站东北侧,包含地上一层、地下三层,框架—剪力墙结构体系,总建筑面积99140.47平方米。承德南站项目作为京沈客运专线的配套工程,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针对本项目作业场地受限、深基坑施工、工期紧、管线多,净高控制严、图纸变更多等难点,公司组建了BIM团队,制定了项目BIM实施方案,融合BIM技术与施工技术,整合各专业、各部门、各平台的BIM工作,实现全过程实施与精细化管理。在BIM实施过程中,团队可以随时了解现场实际施工情况,依托BIM技术进行各阶段场地部署、基坑降水方案比选、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管线综合排布等,实现了项目的降本增效和BIM技术与施工管理的有机融合。通过解决图纸问题,避免了建筑材料浪费,减少了因拆改造成的建筑垃圾,为工程建设带来潜在经济效益的同时,践行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绿色建造利在千秋。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一公司各在建项目将继续积极践行绿色建造理念,为企业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建筑行业不断优化升级,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建筑产业不断努力。同时,将继续以BIM为技术支撑,在绿色建造具体实施及技术创新工作中不断发挥技术引擎及智慧化管理优势,实现节能环保及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通讯员付坤宁)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