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玉田县成功上线“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

时间:2022-09-14 1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商大悦、薛文松)8月12日,唐山市玉田县成功上线“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给办事群众带来了不少便利。

登录“冀时办”App、实名注册、点击选项、提交申请……8月20日上午,在北京工作的玉田镇居民陈庆柏在家中用手机,轻松完成了提交开具户籍所在地入党电子证明的申请。“通过和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咨询,了解到‘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已经在咱们玉田上线了,以往需要两地折腾、耗时几天的证明,现在只用二三十分钟就收到电子版,真的是太方便了。”方便快捷地办好电子证明,陈庆柏难掩激动的心情。

陈庆柏说,“冀时办”系统操作起来很简单,在它的电子证明界面里有非常详细明确的分类,只需要在App相应的模块里填好内容,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拿到电子证明了。若开具的证明有需要改动的地方,只需要重新填写,审核通过后,就能拿到改好的电子证明了。

为群众开具各类证明是村(居)委会办理量最多的事项之一,耗费了基层干部大量的时间精力,尤其是在外务工和就业的人群开具证明往返跑腿、成本高等问题也受到社会广泛关切。在省、市政务服务办的统一安排下,玉田县精准聚焦基层急难愁盼,充分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作用,依托“冀时办”App,使用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技术,成功上线“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实现基层证明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开具、网上领取,极大方便了群众。

群众登录“冀时办”App,搜索“基层电子证明”,按照提示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即可完成电子证明申请。申请人可以实时查看审批进度和结果,审批通过后系统自动签发电子证明。群众可在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下载使用电子证明,也可以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银行等社会机构网点布设的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和“政务服务·裕农通”设备上自行打印纸质证明,真正实现了随时申请、随处使用。

基层工作人员收到电子证明申请后,使用个人账号登录“冀时办”App,进入“基层电子证明审批专用”,即可对证明申请进行审核。审批通过后,系统将自动加盖村委会电子印章和审批人电子签名,为申请人签发电子证明。全程仅需两步,操作简单便捷,切实方便基层干部,减轻基层负担。

电子证明系统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了办事群众“零跑腿”,证明电子化后“免邮寄”,解决了以往开具证明需要奔波跑路带来的时间、交通、人工等成本等问题。据悉,自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在玉田县上线以来,玉田县已累计为居民开具电子证明1290个,办理数量位居唐山市首位。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