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提升救助速度 今年上半年唐山市社会救助资金支出3.67亿元

时间:2022-09-14 1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完善救助制度 提升救助速度

今年上半年唐山市社会救助资金支出3.67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母慧)今年以来,唐山市精准施策,通过提升救助速度,帮低保户解决生活困难,减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医疗费用等措施,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形成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格局。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放社会救助资金累计达到3.67亿元。

为精准掌握兜底保障底数,今年3至5月,该市组织全面摸排,重点排查整户无劳动能力脱贫人口和易返贫致贫人口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情况,严格落实刚性支出扣除、就业成本扣减、低保渐退期等各项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该市还建立健全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全面落实“先行救助”“分级审批”政策规定,采取“跟进救助”“一次审批、分阶段救助”等方式,增强救助时效性,及时有效缓解了贫困人口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生活困难。

对因灾情、疫情受影响严重的地区,该市采取发放临时生活补助金、购买防护用品或基本生活必需品等方式保障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并暂缓低保对象的动态退出;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无法开展基本生产等造成家庭收入下降且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