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提示:中秋选购月饼谨防消费陷阱

时间:2022-09-14 1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提倡节俭、反对浪费,制止“天价”月饼等现象,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要谨防各类消费陷阱,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选购月饼要到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商场、超市、专营店及商铺购买。网购月饼应选择正规网络平台的品牌专营店,不要被网上展示的华丽、浮夸的外包装图片蒙蔽,不要轻易购买所谓的“爆款”不知名产品。网购交易过程中要和卖家约定好服务的各个细节,以免买到“三无”产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购买朋友圈自制私房月饼时,不要被各种晒图迷惑,不盲目追捧以“私人订制”“纯天然”“无添加剂”等为噱头的月饼。此外,要按需购买,切勿盲目跟风。

拒绝购买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包装的月饼,鼓励购买使用绿色环保、可作其他用途包装的月饼,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购买包装层数最多不超过三层的盒装月饼,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包装,让月饼回归食品本身属性。不购买包装体积过大的月饼礼盒,不选择搭售其他商品或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的月饼礼盒。

不购买鱼翅等野生保护动物食材馅料的月饼,倡导不食用以燕窝等名贵珍稀食材作为馅料的月饼。谨慎购买所谓的“养生”“保健”等月饼,对于花样翻新、巧立名目的另类月饼要慎重选择,要根据需要和实际情况购买。不要轻信“无糖、低脂、素馅、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不含防腐剂”等广告宣传。选购产品标注标识信息齐全的月饼。标准的月饼标签应标注生产企业全称、详细地址、执行标准、配料表、净含量,标明保质期和生产日期。

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网购月饼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如发现质量问题及不符合食品安全、限制过度包装强制性标准有关要求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记者赵志远)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