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全球首条面向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专业化生产线在迁安正式投产

时间:2022-09-14 1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信图片_20220831130157_副本.jpg

这是首钢智新电磁新能源专线投产暨新产品全球首发仪式现场。

河北网8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彭月娟)从今天上午举行的首钢智新电磁新能源专线投产暨新产品全球首发仪式上获悉,世界首条面向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专业化生产线在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正式投产,20SW1200H和ESW1230两款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产品实现全球首发。

据了解,电工钢是首钢三大战略产品之一,被誉为钢铁产品中的“艺术品”,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更是新能源车驱动电机无可替代的核心材料,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作为首钢股份控股子公司,首钢智新电磁公司是集电工钢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运营平台。此次投产的面向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专业化生产线,于2020年3月开始建设,其中六机架冷连轧轧机“SUPER MILL”为世界首创,工艺技术由首钢自主研发、自主集成,产品尺寸控制、板形控制、产品性能、运行效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特别是此次首发的20SW1200H和ESW1230两款产品,超越常规电工钢性能,能大幅提升电机功率密度和电机效率。其中,ESW1230产品针对新能源汽车主驱电机开发,与目前高端0.25mm规格电工钢相比,铁损性能提升5%,电机效率可提高0.8%以上;20SW1200H产品主要针对电机高速化发展需求,以其低损耗、高强度特点,将赋能新能源汽车更大马力、更高效率、更长续航。

微信图片_20220831130223_副本.jpg

在首钢智新电磁新能源专线投产暨新产品全球首发仪式现场,专家进行专业解读报告。

“新产线和新产品的市场投入,做到了以工艺、装备变化实现产品突破,在提升产业层次上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满足了新能源行业不断提高的无取向电工钢产品需求,引领了无取向电工钢高端产品发展方向,对于促进国内钢铁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巨大。”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参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说。

近年来,迁安围绕“提品质、增效益、创品牌”,立足钢铁产业优势,坚持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品结构,大力发展电工钢、新能源汽车板、军用钢等精品钢材,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目前,精品钢材产品比重已达到38%。该生产线在迁安投产,将引领迁安乃至唐山市钢铁产业精深化、高端化发展。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