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引进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唐山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引进增长计划

时间:2022-09-14 18: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唐山市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一号工程,1至8月,全市共征集毕业生信息14.6万个,开发毕业生就业岗位14.1万个,累计签约高校毕业生8.67万人,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积蓄宝贵人才资源。

在全面落实“凤凰英才”计划3.0升级版基础上,唐山市印发《关于实施2022年高校毕业生引进增长计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二十二条政策措施》,创新推出租房补贴、企业培养补助、融资贷款贴息等一揽子“含金”政策,奖补力度前所未有,让来唐扎根的青年感受到最大的诚意。

同时,唐山市实施“市+县(市)区+企业”模式,编制了政府主导、非政府主导两个高校毕业生招录计划实施方案,通过优化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保障社会公共服务岗位需求等渠道,持续加大招引规模,开发岗位2.4万余个,比去年增加约8000个;鼓励央企、国企带头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开发就业岗位14万余个。唐山市成立了“人才政策宣传暨高校毕业生引进工作专班”,抽调62人分县区、国企、驻唐高校、医院、金融机构组建了10个督导组,分全国高校坐落片区组建了8个高校毕业生信息征集组,通过“晾晒成绩单”,激发动力活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唐山市举办“2022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暨高层次紧缺人才服务月”活动,不间断举办“一校一场”或“一校多场”“空中双选会”等招聘活动,采取“一对一”推荐、直播带岗等活动方式,多方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此外,唐山市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依托实名制系统,落实“一对一”包保制度,为每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点对点”精准推送2至3个岗位,结合城乡社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卫生防疫等方面的需要,全市设置550个临时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大学生进行兜底安置。当前吸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来唐就业创业,已成为唐山市就业工作的最强音。(贾凯跃、张婧、魏伟)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