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17.3万多名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新生穿上免费学生装

时间:2022-09-14 18: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动共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唐山市自今秋新学期开始实施义务教育免费学生装工作,为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新生,每生免费发放春秋装和夏装各一套,今年共惠及学生173420人,其中一年级87828人、七年级85582人。

市教育局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联合市财政局制定印发了《唐山市义务教育免费学生装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实施。免费学生装价格标准由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自行确定,预计投入资金总额4269.8万元,以财政资金为主。目前各地正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有序实施,路北、古冶、汉沽和市直中小学已发放到位,其他县(市)、区正在全力推进。

学生装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是培养团队意识、规范行为举止、提升学生自信、形成正确审美、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本地免费学生装工作方案,充分考虑学生学习、文体活动需要,学生装色彩和谐、款式新颖、面料舒适。同时将学生装采购工作纳入廉政风险防控重点,细化预警防控措施,对学生装采购、配发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学生装采购工作公开透明、廉洁运作,杜绝校服采购中的利益输送行为,确保采购品质,努力为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学生装,让学生和家长满意。(记者赵珺)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