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迁安:金秋采摘季 果香醉游人

时间:2022-09-14 18: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吴海民、那婷婷、杨俊杰)秋风送爽,林秀果香。连日来,迁安市太平庄镇尚庄村1200余亩果山上的干鲜水果陆续进入了采摘季。茂密的果林中,甜润清香的桃子、个儿大饱满的雪花梨、金黄细腻的京白梨、红彤彤脆生生的大枣……五颜六色,果香四溢,挂满枝头。前来采摘的游客和果农在果树间穿梭,采摘、分拣、装箱、外销……欢声笑语、丰收幸福的喜悦洋溢在每位果农的脸庞。

游客在分拣采摘的水果。吴海民摄

“看,这雪花梨多黄亮,口感好着呢……多亏了市镇两级的产业帮扶,今年村里的果品又是大丰收,希望更多的游客来到尚庄村,既可领略迁安西部绿道秀美自然风光,尽享采摘之趣,又可品尝甘甜可口的鲜果!”指着枝头一个个硕大的雪花梨,迁安市太平庄镇尚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林新成高兴地说。

游客在采摘京白梨。吴海民摄

近年来,迁安市太平庄镇尚庄村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果品观光采摘业,并对各类果品不断进行改良换优,提高果品品质,梨、苹果、大枣、甘薯、核桃、谷子六项果品杂粮通过了有机食品认证,注册了“尚谷之乡”“尚松”“赛尔夫”三大品牌,林果产业越做越大。同时,借助西部森林绿道穿村而过的区位优势,连续举办了15届金秋采摘节,吸引周边京、秦、唐游客纷至沓来。目前,“金秋采摘”已经成为尚庄村的一张亮丽名片,年可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仅采摘收入一项每户平均年可增收近5000元。

挂满枝头的雪花梨。吴海民摄

帮扶责任人在和游客分享丰收的喜悦。吴海民摄

金秋采摘季,果香醉游人。近年来,迁安市坚持大力发展林果产业,科学引进新品种、新技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帮扶工作队等产业帮扶措施,规模化发展林果特色产业,有效助力林果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迁安市已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区域现代特色林果产业体系,拥有苹果、梨、板栗、火龙果、葡萄等各种干鲜果木20余万亩,带动4万余名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