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遵化“果-沼-畜”服务模式年助农民增收8800万元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双利)“用有机肥替代化肥,结出的苹果个头大、口感好,还节约成本。”日前,遵化市东陵乡新立村“东凌美”果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刘国柱告诉笔者,大力推行“果-沼-畜”社会化服务模式后,果农增收更明显了。

近年来,遵化市按照“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绿色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培育大型养殖企业、发展沼气工程为依托,大力在果蔬种植过程中推广有机肥、配方肥、沼液肥,大力推行“果-沼-畜”社会化服务模式。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遵化市在西下营乡西沟村和东陵乡新立村分别打造了板栗样板田500亩、苹果样板田200亩,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遵化市还积极提高项目补贴,使农户花费的有机肥成本从500元/亩降到了100元——150元/亩。此外,积极组织服务企业开展“一站式服务”,将配比好的沼液通过高扬程水泵,直接输入林果种植区,提高沼液利用率。目前,遵化“果-沼-畜”社会化服务规模由此前的2000亩增加到了12450亩,有机肥施入量达10万余吨,年可为农民增收8800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迁安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大数据排查当先锋

唐山376家单位入选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名单

唐山市路北区281家企业获转型升级奖励资金1521.66万元

唐山在全省率先成立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

唐山市丰南区去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达11.8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