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守护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晓燕)近日,唐山市商务局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综合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全方位守护好唐山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推出“在家买”微信小程序

为做好疫情期间唐山市民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针对广大市民居家需要,唐山市商务局推出“在家买”微信小程序,其中包含唐山市重点批发、零售、生活物资和电子商务等千余家保供企业,上万种生活必需品。实行网格化就近下单配送服务,最大程度便利市民日常生活消费需要。

目前,越来越多商贸企业积极申请要求进驻,通过宣传推广,市民纷纷点击了解社区周边可以提供生活必需品和配送服务的企业和平台。

开展直播电商抗疫保供“线上公益行”活动

组织全市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企业共同举办抗疫保供、扶贫助农 “线上公益行”活动。拓宽居民获取生活必需品的保供渠道,宣传推广扶贫产品,培育线上消费群体量。活动开展以来,遵化、古冶、迁安等6个县区37家企业报名参加,产品涉及农产品、食品、工业品,推广形式涵盖商超扶贫专区促销、依托自建或第三方平台、网红直播等。实现总销售500万元。

加强对配送人员疫情防控管理

落实线上配送防疫安全,唐山市商务局对全市外卖配送平台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发放《监督配送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和从业指导意见,要求相关企业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要求,从岗前防护准备,强化业务配送、分发环节的个人防护,生活环境的卫生防护和应急应对知识,四个方面确保配送安全。要求生活必需品采购从源头上要求供应商提供防疫、消毒操作证明,对进口冷链产品还添加追溯二维码赋码工作并上传到冷链追溯系统。所有工作人员落实测温、消毒防控措施,实行“绿码”上岗制。配送操作佩戴一次性手套,并经常更换。配送工具定时清洁消毒,严防防护用品的二次污染,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配送到家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特事特办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价值850万元!河北迁安英诺特捐赠30万人(份)检测试剂盒

迁安:节水兴市 “北方水城”展新姿

方便啦!唐山市友谊路至学院路这条道打通了

唐山市曹妃甸区八农场精心组织“保企运营、稳岗留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