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生态办连续公开约谈污染“炮点”企业和未落实减排管控企业

时间:2019-06-17 2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3日、14日,唐山市生态办分别约谈了多家对市区污染影响大的“炮点”企业和未落实减排管控的企业。据悉,自6月11日开始,市生态办已连续4天对数十家“炮点”企业和未落实减排管控的企业进行了公开约谈。

6月13日下午,市生态办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公开约谈对市区污染影响大的“炮点”企业和未落实减排管控的企业。

约谈会上,先后通报了路北区唐钢南厂区,开平区唐钢北厂区,古冶区汇丰焦化、唐钢不锈钢、国义特钢、荣义焦化,滦州市金马钢铁、东海特钢,丰南区榕丰焦化、凯恒钢铁、经安钢铁因网格化监测数据高值成为影响全市空气质量的“炮点”企业;

路北区唐钢南厂区,开平区唐钢北厂区、唐银钢铁未落实运输车辆限行管控;路北区唐钢南厂区,开平区唐钢北厂区,丰南区粤丰钢铁,滦州市兴隆钢铁、冀东水泥滦县公司,古冶区冀东三友水泥、燕南水泥、六九水泥未执行市环保指挥中心停产管控指令。

会上,被约谈企业环保负责人现场表态对通报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从生产管理和治污设施运行上进一步提高标准、减少排放,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限产管控。

自从唐山市进入6月份以来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排名落后,市委市政府主要和分管领导高度关注、多次调度,大气污染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市生态办负责人要求各企业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市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要认识到企业排放对环境空气质量的污染影响,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立即高标准整改到位;要严格自律,进一步加大环保治理投入,坚决执行各项减排管控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超低排放,将企业发展与绿色发展相融合,实现绿色发展;要求全市环保系统从排污许可、现场执法、媒体曝光、诚信体系等多方面下手,对企业严管重罚,严厉打击不落实管控和污染“炮点”企业。

6月14日下午,市生态办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公开约谈第四批次“炮点”企业和未落实减排管控企业。

约谈会上通报了路北区唐钢南厂区,开平区唐钢北厂区、银水实业,古冶区唐钢不锈钢、春兴特钢、黑猫炭黑、燕南水泥,丰南区经安钢铁成为污染高值“炮点”企业;路北区唐钢南厂区,古冶区唐钢不锈钢、春兴特钢,丰润区天柱钢铁,丰南区经安钢铁未落实运输车辆限行管控;

古冶区燕南水泥未执行市环保指挥中心停产管控指令。

被约谈企业环保负责人现场表态诚恳接受约谈要求,杜绝一切客观理由,会后立即整改,最大限度限产减排,大幅度减少污染物排放,从严执行各项限产减排要求。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部对未完成2018-2019秋冬季攻坚目标的河北省保定和廊坊市进行了公开约谈,唐山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不但影响了排名、也增加了被上级约谈的风险。

会议要求,被约谈企业要正视自身问题,有针对性研究措施、高标准深入整改。进一步完善企业监测体系,对厂区环境质量和排污口实现在线监测全覆盖;提高环境质量标准,将城市环境质量评价标准逐步作为企业环境质量评价标准;各个监控要主动与属地监管部门实现联网,接受监督和监管。要从自身找原因、不讲一切客观理由,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建立标准体系,加强一线工人业务培训,规范各个工序生产和环保管理,以节能减排作为企业绿色发展的根本,把生态环保做成企业精品工程。(记者王昊)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唐山市全城增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诗画浙江”在唐山推介

最新!唐山又一涉恶团伙被端!

作案40余起!专砸“霸道车”的盗贼抓到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