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6-17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3日,承德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全市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站在“水源涵养、生态支撑”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关键环节,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围绕“一重三防五确保”的总目标,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和全流域观念,完善工作机制;要逐级落实责任,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把责任目标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量化到人,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或因应对不及时、措施不落实、组织不得力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汛前检查,提升灾害防御能力。要对防汛排查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逐级开展汛前排查专项行动。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强重点防控,全面落实水库防汛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管控、城市排涝能力建设,强化旅游景区及涉水娱乐项目监督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要抓好工程建设管理,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水毁工程修复等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河道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要强化汛前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工作,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要强化工作统筹,把防汛工作与生态环境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高防汛和生态环境的质量水平,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同时,满足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需求,确保饮水安全。(记者张楠 通讯员王超)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调度会

美了生态 鼓了钱袋——宽城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调查

垃圾兑商品 废物再利用——在承德县新杖子镇

承德平泉市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