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开镰了!正定收麦子的场景,也可以这么美!

时间:2019-06-17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正定县30余万亩小麦陆续成熟,开始收割,金色的麦田,麦浪翻滚,丰收在望。

6月的麦田,一片金黄,麦香四溢,处处都洋溢着丰收的景象,在西慈亭村,大型收割机穿梭田间,拉开正定县今年麦收的序幕。

金色的麦浪中,大型联合收割机发出轰鸣声,不一会,金黄的麦粒就被装进车中,而粉碎后的麦糠和秸秆则实行还田,为下季庄稼提供养分。西慈亭村的郑军峰在村里包了200亩地,看着丰收的小麦,郑军峰心里高兴极了。

西慈亭村村民 郑军峰:

今年的小麦一亩地能收1000斤左右。

西慈亭村收割机手 陆风险:

现在农忙季节,基本早上八点上地,到晚上八九点。基本上一个小时能收割5、6亩地。

据了解,今年正定县小麦种植面积为30余万亩,98%为优良抗旱节水品种,小麦品质好,生产成本低,加之科学的水肥管理和正定县农技人员分类技术指导,有助于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单产处于常年中等偏上水平,预计小麦平均亩产千斤左右。

为了保证小麦及时收割,颗粒归仓,县农业农村局统筹安排联合收割机夏收作业,确保成熟一片,收获一片,满足生产需求,预计大约一周时间,全县小麦就可收割完毕。(记者周梦肖、贾兴旭)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强烈责任感和走在前列标准 推动“

石家庄市82路、2环1路临时调整线路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通过专家评审 6月26日实现载客试运营

河北:公务员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成绩公布

石家庄市主城区民用天然气价调至2.68元/m3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