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保障“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19-02-12 1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2月4日0:00至2月10日24:00。为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严抓安全检查。深入全市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就节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导全市各级客运站要加强源头管理,配备足额专业的例检人员、出站检查人员,规范安全例检工作流程,实行开包检查、逢包必检、逢疑必查,严禁“三品”进站、乘车、上路;认真核实客车的核定载客售票和检票,防止站内超员和带“病”车辆出站。

二是提高通行效率。要求各收费站合理设置和规范免费小型客车通道、临时交通标志牌,引导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通行;在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设置“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限高龙门架,免费时段结束后恢复原状,使免费期间小型客车能够安全快捷高效通行;设立便民服务台,及时向司乘人员提供行车指南和温馨提示,提供休息场所、免费白开水、常用药品等,同时积极利用沿线情报板等媒介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为过往司乘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维护市场秩序。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强化对交通沿线和汽车站、火车站周边地区等旅客集散地的综合整治,坚决打击“倒客”、“宰客”等非法活动,切实保护旅客的合法权益。严肃查处站外上车、不按核定站点停靠等违规行为,畅通旅客诉求渠道,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维护好旅客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维持好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春运、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市场动态;值班人员做好记录,及时反馈信息,保证信息畅通;进一步细化应急保障预案,备足了应急救援机具、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立即开展应急救援,最大限度降低损失。(通讯员 金波)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机关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攻坚克难的破案专家

唐山市餐厨废弃物实现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唐山开展“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活动

春节图书馆开放时间定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