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百集中国女企业家纪录片《她时代,她故事》唐山首站开机

时间:2018-10-21 2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5日上午,国内首部以女性企业家纪实故事为核心的纪录片《她时代,她故事》于唐山隆重开机。

▲开机仪式

据了解,该纪录片由北京弘毅美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将在全国范围内选取百位创业女企业家作为主人公,以纪录片的形式再现她们的创业奋斗历程,从而折射出改革开放40年来各行各业发生的沧桑巨变。

唐山市比德斯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丹成为该纪录片首集的主人公。她曾在金融系统有份令人羡慕的安逸工作,但不满足于“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的生活状态,怀揣着一个创业梦想,她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说到成为这部纪录片的首位访谈者,她深有感触地说:“改革开放40年来,涌现了一大批花木兰,有故事的女人太多了,每个创业者都有自己的酸、甜、苦、辣、咸,我们一直都在遇到困难和解决困难中不断地成熟,不断地长大。女性创业者都是雌雄同体的产物,既不能强势,又不失力量!几年前就计划拍一部讲述自己成长经历的MV,现在这个机会帮我实现了愿望。”

▲唐山市比德斯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丹成为该纪录片首集的主人公

▲导演陈贺讲话

▲出品人宋莺讲话

▲唐山市女企业家协会领导致辞

对于开机第一站选在唐山并最终选定采访李丹,该片导演陈贺说:“不仅是因为李丹是一个有情怀、有想法并且有自己创业原型故事的人,而且唐山在我心里是一座很特殊的城市,一座重建的城市。李丹曾描述唐山是一座包容的城市,这个城市的人特别知道感恩,可能他们失去过,这个也是贯穿整个纪录片里的点,在这个城市里有很多人在奋斗,他们没有忘记地震,没有忘记灾难,他们更愿意奋斗和付出。”

谈到拍摄该片的初衷,出品人宋莺表示:“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中国女性担负了更多的东西,包括家庭的、社会的和职业的等等,她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女性创业者不同于男性,她们非常地精耕细作,会把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做得非常好,但是她们的弱点是不知道宣传自己和缺乏足够的自信。我们拍摄此纪录片的目的就是讲好女人故事,讲好创业故事,塑造好中国女性的群像,让中国的职业女性形象走向世界,让中国女性有一个更好的展示平台,同时通过宣传人、拍摄人的故事,可以带动中国的企业走向更高的平台和更大的舞台。”

▲开机仪式后,摄制组马上投入拍摄

对于该纪录片导演陈贺表示:“纪录片很多,但从来没有一部以中国女性、企业家为核心题材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在我的预想中是一部创新的、内容饱满、正能量、具备传播属性和热度的影片。我们试图去表达,“她时代”的到来正在唤醒人们对女性角色的重新定义,她们对生活充满热情,她们的创造能力不容小觑,她们正在向世界展现出张弛有度的领导才能、积极进取的商业魄力以及探索未来的无限激情!”

据介绍,此纪录片的特点与常规纪录片不同,一是拍摄不同于纯纪实性质的传统意义纪录片,该片聘请了专业的电影拍摄团队,所呈现的画面质感与传统意义的纪录片相比会有质的提升;二是会把更多的电影元素融进纪录片里,会有一个很强的故事连贯性,用电影语言和镜头语言去代替原本枯燥的个人叙述;三是它更带有服务性,会充分考虑每个女性企业家的主观诉求,提炼和突出被采者自身带有的、能够引发观众共情或差异化认知的元素,呈现一个更偏重电影质感的、精彩的、易传播的、可看性更强的新型故事化纪录片。

▲开机仪式后,摄制组马上投入拍摄

《她时代,她故事》是一部视角独特,立意新颖,讲述与记录中国女企业家故事的电影化纪录片,该系列片长达百集,拍摄大概需要两年时间,预计今年年底前由cctv9纪录片频道与地方卫视频道领衔播出,同时在全网陆续播出,并每周更新。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捣掉特大盗销手机犯罪团伙 缴获被盗手机65部

唐山警方公布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

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唐山市公安局出台20项交管措施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居民爱心捐款

当你长假休息时,他们在给你把好用水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