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一中举办首届大学节

时间:2018-10-21 2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上午,唐山一中首届校园大学节开幕式在唐山一中艺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6所高校为唐山一中现场授牌,对该校作为“优秀生源基地”培养优秀生源给予高度认可。

清华大学由小川教授代表高校发言,他提到近年来在清华大学暑期学校、领军人才选拔、标准学术能力测试等各项指标中,唐山一中输送的生源均位于全国前列,对该校成为是全国极少数荣获“毕业生清华成长奖”的优秀中学表示高度认可,并介绍了清华大学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核心教育理念及招生要求,希望能有更多唐山一中的优秀人才进入清华大学深造。

本次大学节唐山一中邀请了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内的55所高校的一百多位招生代表,他们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办学特点、专业设置、毕业去向、录取条件等,并就高校自主招生、高考志愿报考、中学生生涯规划等话题与我校学子展开互动交流。他们在两个场次里进行推介,高二高三年级学生们则通过自主志愿的方式选择两所理想的高校,跑班听讲。众多高校齐聚一中,为校园带来了浓厚的高校学术氛围。

此外,大学节系列活动也陆续展开。唐山一中“名家进校园”活动邀请唐传祥教授作题为《为科学理想插上翅膀》专题讲座,激发了唐山一中学子追求科学理想的热情。清华北大优秀生见面会也使学生获得了与名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大学节加强了中学教育和大学教育的沟通对接,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也有助于中学和大学相互了解、相互促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捣掉特大盗销手机犯罪团伙 缴获被盗手机65部

唐山警方公布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

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唐山市公安局出台20项交管措施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居民爱心捐款

当你长假休息时,他们在给你把好用水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