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汉沽开展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汉沽管理区武装部注重对青少年的国防教育宣传工作,9月20日在区第一中学少年军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400余名初一新生参加了活动,通过学习国防知识和兵役知识,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宣传活动中,通过军事训练、宣传演讲、组织展览,使学生们了解《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等法规政策,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六法定日,是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形式之一,全民国防教育的意义在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

400余名学生在“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横幅上庄重签字,营造紧张感、仪式感、责任感,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牢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信念和意志,牢记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精神和气概,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传统,坚定发奋图强的信念和报效祖国热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通讯员 武建章)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严格自查自律 开展审计工作

唐山:双节来临请收好出行游玩攻略

唐山举办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推动全省特考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