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一中五名学生获国际创新大赛金奖

时间:2018-08-20 13: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近日,唐山市第一中学五名学生在第五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中,凭借“智能机器人”项目获得国际金奖。

据介绍,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由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委员会、中国创新教育研究院(香港)和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相关机构联合举办。唐山一中的邱雨芊、宋天亮、张嘉轩、张美欣和赵启凡5名同学组成的“亮剑队”,与来自清华附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深圳实验中学、杭州银湖实验中学和江西宜丰中学等国内名校的近90名学生在哈佛大学与美国本土选手进行创新设计比赛。唐山一中参赛选手自己动手设计、制作的智能机器人,圆满完成各项挑战任务,得到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金奖。这是唐山一中学生继去年在该项比赛中获得国际银奖之后,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

多年来,唐山一中始终践行“森林式教育”理念,学校通过扎实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造了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连冠”的佳绩。

相关新闻:

今年底,曹妃甸区人才资源总量将达4万人

遵化上半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242.93亿元

唐山市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深度整治

京东集团最大物流基地项目汉沽开建

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 唐山嘴东高端技术产业园4个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