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27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6日上午,唐山市公安局在凤凰山公园西门广场,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日活动。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盗抢骗等案件的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全市共设立30余个集中宣传点,民警和工作人员对当前唐山出现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办理信用卡诈骗”、“贷款诈骗”、“钻窗入室盗抢”、“飞车抢夺”等案件的作案手法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扫码关注唐山防诈骗平台、悬挂宣传横幅、展板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和盗抢骗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注意保护隐私,谨防上当受骗。唐山市公安局反网络电信诈骗中心还将通过公众号发布各种诈骗方法、手段,让广大人民群众少上当受骗,减少损失。此外,唐山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农业、工商、建行、交通、邮储等银行系统也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2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2人,返还群众被骗资金198余万元。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都不会通过电话形式让你转账汇款,进行银行操作的。办理信用卡要通过正规的渠道,信用卡的额度取决于你的信誉和平时银行流水情况,任何无条件即可办理信用卡的请务必谨慎,犯罪嫌疑人往往利用受害急需用钱的心理,不断让受害人打保证金,从而实施诈骗。无论犯罪分子如何变换方法,都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向陌生账户做关于钱的网上操作。(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通讯员赵昕)

相关新闻:

唐山《刘巧儿》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最佳编排奖

唐山机场最新时刻表出炉 8月1日唐山将开通新航线

唐山市参保人员可向京津4家定点医院直接转诊啦!

唐山路北区住建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创业80后|王志伟:做冲出国门的“钢强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