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爱心人士连续8年为村里老人过春节

时间:2017-02-08 15: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是咱们第八年一起吃团圆饭了,这得谢谢长存这孩子啊!”日前,在丰润区石各庄镇小茹庄村,80岁的王金英对前来串门的刘贵兰老人说。

春节前夕,小茹庄村的马长存在村委会院内搭起两个大棚,摆上饭桌、生起炉火,请来厨师现场炒菜、炖肉、蒸米饭,宴请全村53位70岁以上的老人,让老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这已是小茹庄村爱心人士马长存第8次自备饭菜,为村内70岁以上的老人过春节。马长存今年51岁,是土生土长的小茹庄村人。近年来,他靠纸制品加工逐渐富裕起来。“挣钱了,就想为村里的老人做点事。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本。”马长存说,他从没有忘记帮助过他的父老乡亲。

几年来,马长存出资10多万元,为村里修建了健身广场,安装上健身器材。每逢春节,都会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送慰问品。不仅如此,每年暑期还为考上大学的村民家庭送去奖学金。

“老人和孩子是家庭的宝贵财富,为老人、孩子花再多的钱都值得!”马长存说,他会把这些事一直坚持下去。(朱大勇)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