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遵化百名志愿者吹响2017“暖心行动”号角

时间:2017-02-01 09: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年伊始,遵化市文明办搭建志愿服务信息共享平台,将全市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五失”青少年(失足、失管、失学、失业、失亲)、残疾人、贫困户重新摸清底数,为精准帮扶提供更好的服务。各机关事业单位、在外企业家、阳光雨露爱心联合会和冬日暖阳爱心团队等数十支志愿服务团队,近百名志愿者吹响了“暖心行动”的号角,用贴心的服务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这小小的善举,在寒冬中汇聚成一股浓浓的暖流,在遵化这座充满爱的城市绘就了一幅幅生动画卷。

近日,冬日暖阳爱心公益团队一行20余人来到中美ups西下营小学,为那里的17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冬日里最真诚的问候。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装满各种学习用品的书包,还和他们一起玩猜谜语得奖励的互动游戏,进一步增进了和孩子们之间的情感,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随后还为5名特困生家里送去8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受到家长们的一致赞扬。遵化微爱公益团队分成5个慰问小组,分别为铁厂中学、党峪中学、松棚营中学、汤泉中学、夏庄子中学5名特困生家里送去价值约3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鼓励学生克服眼前困难,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艳阳天爱心慈善组织来到老区铁厂,为刘窝、李窝、范庄等7个村的30户困难群众分别送去大米和白面;为6名贫困学生送去12000元的助学资金。当地群众握着爱心人士的手激动地流下眼泪并连连道谢。自2013年组建以来,共累计捐赠善款10余万元。阳光雨露爱心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分别为铁厂镇夜明峪、东北店、板城等6个村的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孩子使用的学习用品;为马兰峪镇3名特困生和3名贫困户家里,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地北头镇榛子峪村企业家朱印军委托村干部为村里39名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每人500元生活补贴,并祝各位老人身体健健康康。自2014年起至今,每逢过节朱印军都要回来看望家乡的老人,老人们喜笑颜开,拉着朱印军的手说:“印军,你忒好,赚钱了也不忘记我们这些老人啊。”东陵乡新太村企业家王井亮为全村30户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去一袋面粉,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地北头镇榛子峪村民营企业家李德海、李德生兄弟二人回到家乡,为40位80岁以上的老人送来2万元慰问金,为191位65岁以上的老人送来米、面等价值4万多元的慰问品。从2007年至今,每逢春节他们都会回来看望家乡父老,如今已是第10个年头。该市民政局、诗歌协会、作家协会以及文化艺术服务中心的文化志愿者为铁厂镇刘庄、夏各庄、圣水院3个村的10户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该市残疾人联合会为全市17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祝福,为每户送去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和200元慰问金。

此外,佛教慈善协会、亿通团建等爱心团队也分别开展了暖心慰问活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一次及时的伸手、一声贴心的问候、一抹灿烂的微笑,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汇聚强大正能量,奏响时代主旋律。(张国利、刘晓娜、张越豪)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