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滦南多措

时间:2017-01-15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6年,唐山市滦南县通过完善城乡低保、开展临时救助、开展长期帮扶等措施,为滦南县困难群众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完善城乡低保“保兜底”。滦南县把城乡低保工作作为帮助困难群众解难济困的生命线工程,城镇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500元提高到55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3550元提高到3912元。截至目前,共为农村12566户发放低保资金2943万元,城镇1145户发放城保资金623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600万元。还为因大病致贫的1189户1306人办理了低保。

开展临时救助“救急难”。对享受城乡低保的人员、领取基本生活补贴的孤儿及农村五保供养人员,广泛开展了医疗救助及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对享受城乡低保人员,补偿范围自付费年度内累计超出2500元部分,给予50%的救助,儿童白血症等22种重特大疾病给予70%的救助,城镇低保人员因尿毒症透析产生的门诊费用,超出2500元部分给予70%的救济,对领取基本生活费的孤儿、农村五保户自付费用的70%给予救助。抓住国家和河北省“急救难”综合试点县建设的机遇,每个镇设立“急救难”申请窗口,共临时救助急难对象1053人次,发放救助款74.9万元。开展孤儿救助,为全县69名孤儿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费700元。同时,通过开展“慈善暖万家”活动,两节期间慈善协会开展“温暖互助”社会捐款活动,共接收善款26.3万元,全部用于救助受灾群众和生活困难群体;通过机关、干部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接受善款45.24万元;2016年该县慈善助学自助学生161人,资助金额44.95万元,有效缓解了贫困家庭的困境。

开展长期帮扶“补短板”。从全县8个镇挑选出22个贫困村作为重点帮扶村,选派22个帮扶工作队进驻,进行精准帮扶,同时,为每个帮扶村投资5万元建成一个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后每个光伏发电站每年可收入1万元,用于本村贫困户的扶贫工作,实现了贫困村“造血”功能。(张洪鹏、李庆军)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