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将启动“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活动

时间:2017-01-11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0日,唐山市文明办发出《关于开展“大爱唐山·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文明办,市直各党工委,市直有关各单位,在2017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动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两节”期间,唐山市各县(市)区文明办、各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市直各党工委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生活困难的群众和职工活动,使他们过一个祥和、温暖、幸福的节日。针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开展家政服务、健康指导、亲情陪伴等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对生活困难的开展一对一帮扶,切实帮助解决模范、好人的实际困难。

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医疗卫生、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社区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团队,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通过“一助一”“多助一”等结对帮扶、生活救助、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邻里相伴”“邻里相携”“邻里相帮”“邻里相扶”“邻里相助”等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送文化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城乡基层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放映优秀电影、赠送春联年画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依托广场、公园、社区市民中心、村民中心等基层文化宣传场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民俗展示、歌舞表演、联欢联谊、灯谜灯会等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结合春节“除尘”习俗,组织城乡居民志愿者整治卫生死角,搞好公共环境卫生。组织社区志愿者帮助清理燃放烟花爆竹后的残屑和废弃物,保持社区干净整洁。组织环保志愿者到公园、机场、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清理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协助维护公共秩序,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美丽宜人的公共环境。

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平安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组织消防志愿者指导人们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记者 王蓉辉)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