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交警开展80天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2017-01-09 17: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唐山市交警在重点道路摆开集中攻坚行动战场,先后查处酒驾16起、客车超员39起、货车超载37起、涉牌违法1252起,涉牌违法多为大货车。

自1月5日开始,唐山市交警开展为期80天的“剔隐患、压事故、保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旨在保“春运”平安,为新一年的道路交通创造良好环境。7日、8日,唐山市迎来雾霾和风雪天气,交警支队全员停止公休投入行动,班子成员带领督导组分别深入各大队行动一线和运输企业督导、检查。

此次行动,交警支队确定国省道、高速公路、旅游专线、快速路、农村道路为5个攻坚主战场;突出剔除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7类重点车辆的安全隐患;重点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

行动中,交警支队实行源头清理与路面严管相结合、网上比对与网下查缉相结合、信息引导与群众举报相结合、依法严管严惩与社会协同共治相结合“四个结合”,通过80天的攻坚行动将实现五大目标,即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公路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占执罚总量40%以上、其中严重违法行为占比达到50%以上,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点段治理率达到95%以上,重点单位车辆、驾驶人监管率达到100%,交通安全宣传覆盖率达到100%,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曝光率占比不低于30%。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