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首次通报科技经费投入情况

时间:2017-01-07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唐山市科技局、统计局、财政局首次联合发布了《关于2015年唐山市科技经费投入情况的通报》,主要包括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和财政科学技术支出情况两项数据。

《通报》显示,2015年唐山市R&D经费投入69.1亿元,排名全省第2位,R&D经费投入强度(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为1.13%,R&D经费最多的3个县(市)区为迁西县、丰润区、曹妃甸区;2015年全市财政科学技术支出为6.42亿元,排名全省第2位,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的比重为1.08%,财政科学技术支出最多的3个县(市)区为曹妃甸区、滦县、路北区。

科技经费投入情况是建设创新型城市考核的重要指标,也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验收等工作的主要指标,唐山市科技、统计、财政部门将加强协作,对相关数据进行动态监测,为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完成工业转型升级的核心任务提供支撑。

链接:R&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是指在科学技术领域,为增加知识总量(包括人类文化和社会知识的总量),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去创造新的应用进行的系统的创造性的活动,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三类活动。国际上通常采用R&D活动的规模和强度指标反映一国的科技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记者 闫妍 通讯员 刘晓荣)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