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古冶区“爱心超市”开张 困难群众免费领东西(图)

时间:2016-12-31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30日,唐山市古冶区“爱心超市”正式启动,图为“爱心超市”全景。

12月30日,唐山市古冶区“爱心超市”正式启动,图为第一批受助群众选取爱心物资。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12月30日,唐山市古冶区“爱心超市”启动仪式举行。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市民政局长崔敬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丽等领导出席。杨洁宣布“爱心超市”正式启动。

唐山市古冶区“爱心超市”由古冶区民政局主办,是一种政府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扶贫济困新模式。“爱心超市”位于原古冶火车站售票大厅,建筑面积400平方米。爱心物资有衣物、家电、粮油等十二大品类,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单位打造了长期捐赠的慈善场所,也能为古冶区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周到的爱心服务。除接受善款和物品捐赠外,“爱心超市”还接受免费医疗、免费查体、义工等服务类捐赠。古冶区困难群众可向所在的村、居委会提出救助申请,由所在村、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后,上报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复核,经区民政局审核同意后,获赠“爱心卡”。困难群众凭卡可在“爱心超市”内免费领取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

“爱心超市”自筹备以来,共接收到40多家单位、700余人捐赠的1万多件物品和各类服务,价值总计40多万元。正式启动后,“爱心超市”向符合条件的首批200名困难群众发放了“爱心卡”。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